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团队在锂硫电池领域取得新进展
作者:王美日     日期:2021-04-13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本站讯】锂硫电池凭借其高理论比容量(1672 mAh/g)、高理论能量密度(2600 Wh/kg)、环境友好及成本低等优势,受到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广泛关注。然而,由于正极活性物质硫利用率低、循环容量衰减严重等问题,极大地限制了其商业化应用。近日,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崔洪涛教授团队的王美日副研究员在锂硫电池领域取得新进展。

王美日设计制备了一种多孔中空纳米笼结构的CoP-HNC,将其作为多功能硫载体有效捕获多硫化物中间体,增强多硫化物在循环过程中转化的氧化还原动力学,显著提高了锂硫电池的倍率及循环稳定性。0.5 C循环400次后,电池充放电容量仍高达999 mAh·g-1,5 C循环1000次,每次容量衰减率仅为0.02%。该进展为设计、制备兼具锚定及催化作用的高性能锂硫电池硫正极提供了有效策略。相关研究成果以“Synergistic Regulation of Polysulfides Immobilization and Conversion by MOF-Derived CoP-HNC Nanocages for High-Performance Lithium-Sulfur Batteries”为题,发表于国际能源领域顶级期刊Nano Energy (IF 16.602)上。



来稿时间:4月13日  审核:段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