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第七期“星空”校友学术论坛举办
作者:周昊 牛鸣昊     日期:2021-04-22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4月17-18日,由烟台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创新人才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期“星空”校友学术论坛在逸夫馆报告厅举行,6位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受邀回到母校作相关领域学术讲座。

生命科学学院95级校友、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徐志刚教授,95级校友、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原雪峰教授,98级校友、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刘夫峰教授,00级校友、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教授,93级校友、烟台喜旺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世明高级工程师,07级校友、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邵洋洋博士,结合各自专业和研究领域,就毛细胞发育、植物病毒、阿尔茨海默症治疗、未来食品、肉制品技术、真核细胞等方向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涉猎领域广泛,兼具前沿科技、实践应用、理论研究等知识,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

“星空”校友学术论坛是校友工作办公室举办的品牌活动,通过邀请不同学术领域的优秀校友返校作讲座,进一步拓宽学校师生学术视野、增进交流合作,对推进学校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发挥了有力推动作用。



来稿时间:4月22日 审核:段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