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获四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徐扬     日期:2022-01-11     来源:科技处     阅读: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鲁政发[2021]22号),烟台大学作为第一单位提名的四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化学化工学院吕宏缨教授团队的《多金属氧化物/低共熔溶剂的结构调控与催化性能》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药学院陈大全团队的《姜黄素等中药靶向递药系统研究》、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童向荣团队的《信任路径搜索及其在移动众包系统中的应用研究》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宋曰海团队的《新型功能粉体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近年来,烟台大学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九个强省突破”和“十强”优势产业布局,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与知名企业共建药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新华三数字创新学院,与知名企业共建多个专业。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双高”建设,产出更多优秀科技成果,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