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贯彻落实2022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学校对科技工作进行全面调度
作者:刘俞斌     日期:2022-02-26     来源:科技处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大学2022年工作研讨会精神,提升学校科研核心竞争力,2月25日,学校组织召开科技工作调度会,对2022年全校理工科科研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副校长郝曙光主持,各理工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和科研秘书,以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强调,全校2022年理工科科研工作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一是深入贯彻学校2022年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科研工作要求,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学校年度科技工作目标任务,施行科研业绩月调度,推行科技管理明白纸制度,责任层层压实,针对科技工作精准发力;三是深入挖掘,全力打造,通过拓展项目申报渠道,扩大项目申报面,确保年度科技项目立项工作全面发力;四是建立学科专业对应的县市区、政府职能部门和链主企业等清单,学院主动走访对接,提高横向项目数量和质量;五是对重点学科领域进行整合,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冲击“十四五”省高校科研创新平台和省学科实验室;六是加大支持举(承)办学术会议力度和宣传力度,持续做好“两校名师讲堂”和“三元名家论坛”,繁荣校园学术文化。

郝曙光指出,今年是烟台大学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关键一年,要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勇毅作为,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郝曙光就全校2022年理工科科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点定位、加压奋进,充分调动学科团队和教师个人的科研积极性;二是强化组织、团队合作,提升高层次项目、平台、成果的竞争能力;三是走出校门、对接需求,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拓展科研服务空间;四是主动沟通、融入主流,通过学术交流扩大科研合作层次和水平;五是高标要求,全力以赴,持续提高科研管理服务质量和科研工作效益,确保各项科研目标全面达成。

会上,科技处还就近期重点工作的推动情况向各理工科学院进行了通报。其中,寒假期间科技处组织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奖项的专家论证,2月13日,科技处邀请11位专家组织召开提名奖项论证会,全力打磨提名奖项的申报材料,组织科研创新平台的校内论证和绩效评估。2月14日,组织召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材料论证会。2月16日,组织山东省新能源汽车电驱技术创新中心线上绩效评估答辩,启动建设工作。2月17日,组织召开山东省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培育基地(药学)建设方案论证会。调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狠抓项目申报数量与质量。在学校层面组织4轮国基申报调度,推动学院组织国基论证会11场;审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展报告78项,结题报告38项,新创建申报账号人数67人。

会后,科技处召集理工科学院科研秘书举行工作培训会,就学院具体科研管理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