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陈雪波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日期:2023-02-27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2月24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陈雪波教授应邀访问化学化工学院,并做了题为“催化科学的理论基础和数据驱动的催化剂创制”的精彩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催化机理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回答了老师们的的提问。陈教授的报告对理论与实验有机结合促进化学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陈雪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2005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到2008年在香港大学和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主要从事基础光化学反应机理,光生物,光催化和光电功能材料等方面研究。应用和发展多组态微扰理论数值计算技术,并与分子力学结合,模拟光诱导的化学及生物过程涉及电子转移和能量传递等复杂的物理和化学变化,为光响应材料的设计提供理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