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聚氨酯节能加固材料与绿色集成建筑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3-02-27     来源:     阅读: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作为第一共建单位与万华节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聚氨酯节能加固材料与绿色集成建筑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列其中。

聚氨酯节能加固材料与绿色集成建筑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和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通过校企协作,将融合高分子材料、结构工程、电气工程以及暖通等多学科力量,致力于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硬泡聚氨酯系统料以及高附加值聚氨酯集成建筑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应用,进而助力我省建筑产业的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山东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发展改革委根据科教强省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十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任务、支撑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为目标,由研究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共同设立的创新联合体。

下一步,土木工程学院将瞄准国际前沿、国家需求,坚持需求导向与自由探索有机结合,立足产学研用,持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和管理,强化学科交叉渗透、技术汇聚融合,联合行业企业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平台,做好校地融合发展、校企合作共赢的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