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全体教师“科研诚信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杨斌     日期:2023-03-24     来源:科技处     阅读:

为落实教育部、山东省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要求,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根据学校有关安排,3月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在五教108举办了全体教师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主持,全体化院教师参加,院长李文佐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国科发监〔2022〕221号)以及《烟台大学学术道德规范(试行)》等科研诚信建设相关文件。另外还进行了警示教育,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2022年查处的部分学术不端行为案件的处理结果通报。李文佐院长要求全院教师要汲取案例中的教训,引以为戒,坚守学术良知,坚决反对学术不端。

本次活动的举办,明确了所有科研人员应当遵守的科研行为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化院教师的学术诚信意识,有效抵制了学术不端行为。在学校大力弘扬“科研诚信教育”的背景下,化院教师将秉持学术诚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完成科研工作,在提升学院科研实力的同时,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稿时间:3月24日 审核:曲世金 责任编辑: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