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风范 首页  >  烟大人物  >  师者风范  >  正文

唐家弘同志事迹材料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唐家弘,男,现年53岁,现任烟台大学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家弘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方针政策,热心为师生服务,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在药学院党务工作上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树立了共产党员的楷模,达到了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标准。

一、思想政治工作常抓不懈

以党建为核心,注重落实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带团建、带学风、带院风。能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作为总支书记,认真组织好专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形成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推进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强化

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列为重要议事日程,以通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增强了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认真贯彻学校有关经费的使用规定。

三、团结学院班子,密切配合,顾大局,谋发展

作为班子主要成员之一,同班子成员相互信任、彼此尊重、相互支持、团结合作。能经常性到院长办公室,跟院长及班子其他成员就工作、思想等方面进行充分地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班子成员的想法、要求,做好协调工作。敢于面对问题,千方百计为广大师生解决教学、科研、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进了学院和谐快速发展。

四、抓好制度建设

注重学院制度建设,构建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出台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协同创新项目资助教师出国学习办法、协同创新项目资助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办法以及关于科研经费报销使用的补充规定等。

五、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注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党政密切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学校2014-2016目标考核研究生工作和学生工作两个二等奖;完成了协同创新项目的中期考核;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首批名单;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专家验收;科研工作获得新的突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各5项,创建院以来历年新高; 落实了学校关于教师出国进修学习的政策,张雷明等四名党员骨干教师带头出国访学。和学工人员一起深入课堂、宿舍,狠抓学风和宿舍文化建设,学生宿舍A级达标率位列全校前列,获批宿舍管理工作示范单位。学院学风建设也收到良好的效果,学院学生考研率、学生总体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唐家弘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中,以不为名利的高贵品质、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党务工作的满腔热情,推动药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受到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员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