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风范 首页  >  烟大人物  >  师者风范  >  正文

理想信念坚定 对党绝对忠诚——数学院陈传军事迹材料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25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在思想方面,陈传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

在教学方面,陈传军认真教书育人,积极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尽职尽责地上好每一堂课,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近五年来承担本科生课程6门,上课过程中注重与学生交流、认真备课、因材施教,及时更新知识,鼓励学生认真学好专业课,提高自身的能力。担任2007级和2011级本科生导师工作,担任导师的过程中,注重对学生思想的引领,对他们严格要求,不仅在学习上指导他们,而且在生活上给他们关照,教书育人,将他们培养成优秀的社会需要的人才。陈传军先后获得烟台大学优秀导师,烟台大学导师标兵的荣誉称号。在研究生教学方面,承担了研究生专业课程4门,所带的2012级硕士研究生赵鑫同学于2015年考入湘潭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在培养赵鑫的过程中,他非常耐心,包括选题、开题、指导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用自己的科研经费资助赵鑫同学参加了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数学年会,让他接触科学的前沿,培养他做科研的兴趣和能力。并资助赵鑫同学去广州、湖南报考博士研究生的路费和住宿费用,为赵鑫同学考取博士研究生提供了支持和保障。陈传军一直重视本科教学,2013年9月获得烟台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近5年指导本科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山东省一等奖6项;指导本科生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6项。在教学改革方面,他主持了2014年烟台大学校级教学改革课题1项,认真进行教学研究,先后发表教研论文2篇。

在科研方面,陈传军不断学习研读科学前沿问题,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撰写科研论文,积极申报科研课题。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被SCI收录7篇。主持并完成山东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非线性发展方程的有限体积元方法及其两重网格算法(ZR2010AQ010);主持并完成山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非线性抛物型方程的高精度算法及应用(J11LA09)。成功申请到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非线性抛物方程有限体积元方法的理论研究及应用(11301456),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另外作为第三位人员,获得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2015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以第一位人员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以第三位完成人,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

在学院管理工作方面,自从2013年12月,陈传军被学校任命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助理以来,学院让其分管学科竞赛、实验室建设和固定资产工作,除了认真完成自己分管的工作以外,他认真完成学院交代的每一件事,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在学科竞赛方面,数学院学生参与的主要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个赛事。从宣传、报名、初选、培训到竞赛,每年都认真组织,任劳任怨,特别是每年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每年二月份的第一个周末举行,此时正值寒假期间,春节前后,给老师和学生的参赛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他积极联系学校各相关部门,给予学生住宿、上网等方便,解决学生的困难。老师也发扬牺牲精神,利用寒假的时间给学生培训、指导,保障了学生能够顺利比赛。为了更好的组织学生和老师参赛,专门制定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管理规则(试行稿)》、《烟台大学数学院关于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管理条例》、《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协议》等规章制度,成立了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小组和数学竞赛组织工作小组,对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近年来数学院的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和数学竞赛成绩取得到很大的突破,学生从中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实验室建设方面,针对数学学院数学建模实验室336电脑桌不合理、布线乱、空间浪费等情况进行了改造,建成了可以容纳2个自然班上课上机的机房;同时将实验室335改造成数据信息研究所,购置了高性能的计算机,将服务器放入其中,运行学院的网站以及学院学生app设计。联系安装了摄像头监控系统,保障了学院办公的安全,改善了学院的实验室环境。修订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教师上机上课制度、学生实验室使用规章等制度,规范了实验室上机的软件环境,加强了开放实验室的使用和管理。在固定资产方面,对学院所有的固定资产进行了彻底的清查,严格执行学校固定资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学院的固定资产落实到每一个人,做到了人、帐、物严格一致,获得了学校的表扬。此外,他认真完成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作为主要负责人策划了2014年烟台大学30年校庆活动,组织了2014年在烟台大学召开的山东省高校院长书记论坛会议,协助北京校友建立了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北京校友会,组织了数学学院新版网站的制作,数学学院新版网站获得了烟台大学“十佳网站”荣誉称号。另外,作为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系主任,他组织教师充分调研,认真研究讨论,组织撰写了2015版信息与计算科学培养方案,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教学改革工作,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