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风范 首页  >  烟大人物  >  师者风范  >  正文

烟台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机电学院 张仕祯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我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学院党政班子,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三严三实”活动成果,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学院党建工作成果。现将个人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带领全院教职员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真正将文件精神领会透彻,落实到位。2015年度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

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烟台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始终坚持以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为主体的议事与决策体制。通过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班子成员的政治大局意识、责任团结意识不断增强,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提高。2015年,学院共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10次,内容涉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财务管理等“三重一大”事项,形成了会议纪要,同时, 坚持学院党政事务“三公开”。坚持周一班子例会制,确保了学校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创造和谐稳定良好氛围。

学院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力度。2015年,指导5个教工支部、4个学生支部完成了支委换届工作,选配政治立场坚定、年富力强的教工党员、学生骨干担任支委,优化了工作力量。按时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自觉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作为党总支书记,重视群团组织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话语权,维护学院和谐稳定。带领院工会、团委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做好教工、学生的服务工作。2015年,学院应华老师荣获“烟台大学十大师德标兵”、“烟台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学院学生工作取得2013—2015年度学生工作考核第一的成绩。学院团委自2012年以来,连续5年荣获“红旗团委”荣誉

作为总支书记,带头关心青年教师和退休老教师的工作生活。以教师节和元旦等节假日为契机,组织召开退休教师茶话会,带领党政班子多次探望赵诚刚等住院或身体欠佳的退休教师,帮助解决生活难题。牵头建立中青年教师帮扶机制,选派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有影响的党员专家、教授与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和中青年教师结成“帮带对子”,助其尽快成长。协调解决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任务重,评定职称压力大等现实问题,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提高党在青年教师中的影响力,使优秀中青年教师愿意向党组织靠拢。学院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党组织主体责任,坚持公私分明,做到廉洁从政;学院班子成员带头在工作中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接受监督;对于师生反馈的问题,积极关注,立行立改,努力让全院师生满意。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作为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紧记“学”这个基础,抓实“做”这个关键,以“严抓”、“力改”为重点,坚持真学深学,不断坚定信念强党性。牵头制定学习方案,为党员订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问答》等书籍;丰富学习内容,丰富学习载体,确保学习教育见实效,确保教育活动覆盖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组织各支部开展“党员质量工程”,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两个群体中开展“在机电中成长——合格党员大讨论”,开展“书记面对面谈心活动”、“党员奉献日活动”,设立“学生党员示范宿舍”,组织党员赴海阳地雷战博物馆、雷神庙战斗遗址、烟台市博物馆等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一) 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理念,切实发挥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真正发挥党建工作政治核心和思想保证作用,紧密结合人才培养这个中心任务,立足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使学院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保持党的先进性。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凝聚力,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贯彻落实。

(二)严格管理,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在党建工作中,学院将把严格管理摆在重要位置,在党员干部的管理上防止出现“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情况。认真选好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把擅长做党员工作、广为党员拥护的同志选拔到岗位上来,优化支委配置。将党支部书记培训专题化、系统化,不断提高其政治理论和党务工作的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要突出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认真落实 “三会一课”和民主评议等工作,定期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让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感受党内同志间的真诚和友善,取长补短,让每一个党员增强党性锤炼,强化主体意识和责任感,积极参加支部生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 重视并做好中青年优秀教师入党工作,继续健全中青年教师激励、帮扶机制

学院将把政治素质好、社会责任感强作为人才引进及各类考核评优重要指标。学院党总支和各教工党支部通过帮扶机制,选派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有影响的党员专家、教授与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和中青年教师结成“帮带对子”,加大对他们的关心力度,协调解决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任务重,评定职称压力大等现实问题,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提高党在青年教师中的影响力,使优秀中青年教师愿意向党组织靠拢。

近年来,学院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总体上实现了基层党建与学院发展的良性互动。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我将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与学院班子成员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使命,强化责任,努力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学院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