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华 首页  >  烟大人物  >  学子风华  >  正文

烟台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建筑学院 王丹晶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王丹晶,女,中共党员,1993年9月出生,建121-2班学生,曾任建筑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用江南妹子并不宽阔的臂膀,扛起了一名学生党员应有的担当。言忠信,行笃敬,她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她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

一、永葆先进性,加强德才修养

她从党旗下宣誓的那刻起,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的群总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修养。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承担起学生工作的同时,她加强学习与实践,永攀知识的高峰。她在工作和学习中的辛勤付出,使她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对得起优秀学生党员这个称号。

2013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3年获得烟台大学优秀辩手;

2014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圣凯二等奖学金;

2014年获得烟台大学优秀志愿者;

2014获得社会实践优秀论文;2014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14烟台大学青马班优秀学员;

2014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智慧城市专项赛三等奖;

2015年威海杯·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优秀奖;

2015年东南·全国建筑新人赛TOP100入围奖;

2015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圣凯二等奖学金;

2016年推荐参评山东省优秀团干部。

二、心系民族文化,一直致力传承:

她是吴门画派传承人,民族文化复兴的践行者。2016年春参加倾城网主办的“可她就是爱旗袍”征文比赛获得“绝美倾城奖”,文章《她想看到的世界》被《中华旗袍》杂志收录,荣获倾城网特约编辑证书。

“她想看到的世界,是民族自尊心的全面回归,女人不再迷恋名牌包,以拥有一件合适自己的旗袍为荣;年轻人不迷恋洋快餐和碳酸饮料,以懂茶道会养生为荣;她们不再盲目追星为碎片化信息奔走劳累,每一个人都能捧起纸质书看一个下午,拿起画板走向郊野或摆开文房四宝排遣闲暇时光。”

三、注重全面发展,培养健全人格

三年来,她始终不忘初心,在风景遍布却布满荆棘的成长之路上,执着修行。

由于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她曾任班级团支书,建筑学院辩论队副队长,建筑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部长,烟台大学书画协会第20届副会长,建筑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在任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期间,主办首届烟台大学“文明修身”诗歌朗诵大赛,烟台大学第四届建造节各种活动。其中,第四届建造节活动得到烟台电视台,齐鲁晚报,胶东在线等媒体的报道。

2014年暑假,她带领烟台大学赴苏州社会实践团展开对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的改造与发展。她们根据苏州平江路悬桥巷街区的特点,以当地居民的价值观、精神愉悦、文化传播为导向,通过七个微中心空间的植入,激活老区空间活力的建筑空间处理手法,对外呈现街区的原生态生活方式和地域文化,形成“动态博物馆”,进行街区创新规划功能改造升级是本次课题研究的重点和方向。

最后她们的实践成果得到了《苏州日报》的报道,并为之后的两次国家级获奖奠定了基础。

四、求真于学,筑梦于心

在全国第十四届“挑战杯”智慧城市专项赛中,她带领团队在于英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全国三等奖。2015年10月20日,烟台大学报对她们的此次竞赛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报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她知道取得这样的成绩绝不仅仅在于参加比赛时紧张的战备状态,更得益于日常学习生活中她对专业痴狂执拗的坚持。除了前期社会实践中她们顶着四十多度烈日持续半月的信息搜集过程,她们还走访了政府和媒体,尽量让手中的材料更加真实可信。最后她们的作品在全国87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为学校和学院夺得了荣誉。

在2015东南全国建筑新人赛中,她的课程作业通过全国各大高校的78位一线教师的打分,成为山东省高校中唯一一个入围前一百名的选手,赴东南大学参与建筑作业大展。在参展过程中她与全国各大院校的学生交流碰撞,与国家一线建筑师和教师面对面对话,受益匪浅。回到学院,她将此次交流的成果整理成文,并在学院里举办了两次学术交流讲座,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2015年冬,她代表学院参与北方四校联合城市设计,前期至北京进行实地考察,针对京西首钢文创区周边各要素定位,展开了详细的产业预测和调研分析。经过一个月的深入研究和艰苦探索,她们组最后在济南山东建筑大学的最终期答辩中大放异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这些年她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任重而道远。未来,她将会以更加多元的方式传播传统文化,用实力让情怀落地,让自己为党员身份添光添彩。

祝愿王丹晶在接下来的求学生涯中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相信,这个大写的“党员”,她会铭记心头,诉诸于行,用自己的热情继续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平凡大义。

97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