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华 首页  >  烟大人物  >  学子风华  >  正文

刘泽云同志事迹材料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刘泽云,男,汉族,1990年6月出生,于2013年6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现就读于药学院,14级研究生,专业为药物化学。现任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院研究生会主席、年级负责人。自进入大学以来,该同志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过硬,积极上进,各方面表现优异,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一、思想政治方面

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该同志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举措,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于2013年6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做表率;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监督。近期,坚持每天学习党史党章,认真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强化自身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二、学习方面

该同志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从来不会因为客观条件怎样而给自己找借口,因为工作的繁忙而迷失学习的方向。本科期间因成绩优异曾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为了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该同志决心考研,攻读硕士学位。最终,他以应届总成绩第一的名次入学,并在2014年10月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研究生期间,逐渐培育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积极拓展课外知识。在做好药物化学科研实验的同时,学习使用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相关软件,并将其应用于自己的课题当中,取得了新成果。经过不懈努力,利用研一学年完成一篇SCI论文。研一学年科研水平突出,成绩优异,2015年10月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同时,还一并获得了“绿叶制药创新奖学金”。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他正在准备新的试验,完成新的论文,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三、工作方面

自进入大学以来,他凭借着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先后担任班级体委、团组部长及药协副会长等职务。现担任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院研究生会主席及年级负责人,做事成熟稳重,认真踏实,多次受到学校和学院的表彰。工作中,他能以大局为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他用他那颗热忱的心来帮助他人,从而获得了大家的赞许和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四、生活方面

该同志生活俭朴,为人朴实,严于律己,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家庭并不富裕的他在大学期间尝试做了各种兼职,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着周围的同学们。“乐于助人”是大家对他一贯的评价,他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主动关心同学,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积极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有良好的群众基矗在平时的交往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原则,处处为他人着想,还能虚心的听取他人的意见,受到大家的喜爱。

五、实践公益方面

他能够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011年6月,他组织并参加了暑期陕西延安义务支教活动,并被授予2011-2012年度“烟台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优秀学生”的称号。他还作为药品协会的外联部部长兼副会长,联系校医院的医生,为大家开展保健常识方面的讲座,并组织协会成员参加运动会的医疗服务工作。作为团组部长,他负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开展和表彰。他曾首次策划并组织了药品协会的校级“漂流瓶”传递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南山公园“第四届登山艺术节”,他作为一名志愿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此外,作为一名医学生,他更知道献血光荣,曾三次参加义务献血。

六、文体特长方面

他踊跃参加校园的各种文化艺术生活,参与多项校园活动或院活动。如:在2010年校园“达人秀”比赛中,他作为一名小品演员,给大家到来许多欢声笑语;参与校运动会的铅球项目比赛,洒下热汗、为学院争光;作为院篮球队成员,也作为烟台大学首支研究生篮球队队员,多次参加了校级篮球赛;烟台大学第一届研究生羽毛球赛,他作为队长组织大家训练,并代表学院参赛,以小组第一的名次进入前八强。此外,他还参与表演了毕业生晚会、各院团委联谊会等活动。

总之,天道酬勤,刘泽云同志在辛勤工作、学习的同时,获得了诸多荣誉和宝贵经验,同时,他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缺点和差距,他一定会一如既往,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力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1FE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