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华 首页  >  烟大人物  >  学子风华  >  正文

高高山顶力 深深海底行——记外国语学院2012级优秀个人李桂平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李桂平,男,1993年11月24日出生,中共党员,2012级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爱Life协会会长、班级组织委员、导师助理,曾获多项省级荣誉和省级奖学金。其政治觉悟程度高、思想水平先进、个人品德良好,深受学院老师和同学欢迎,现将其先进事迹报告如下:

一、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个人品德良好。

入学后,李桂平立即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其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有着党员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他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在党课上表现活跃,熟知党的纲领,认真学习党课授课内容,并以优秀成绩在党课培训中结业。由于其出色的政治表现,在2014年5月,李桂平获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李桂平在政治思想方面表现优秀,其出色的表现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在2014年11月,经过其所在党组织民主决议,所在党组织全票通过,接收李桂平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预备党员期间,李桂平同志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水平,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表现突出。2015年11月,李桂平同志被所在党组织正式接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个人品德方面,其高尚的品质、良好的品德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无论在生活、工作方面,还是在学习方面,他都认真解答同学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尽力帮助每一位有困难的同学,在学院非常受老师、同学的欢迎,个人认可度极高。

二,工作认真踏实,成果显著。

大学期间,李桂平先后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爱Life协会会长、班级组织委员、心理委员、导师助理,工作期间表现优秀,工作成果显著,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烟台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烟台大学“社团优秀干部”等称号,得到学校和学院的一致认可。任职学生会主席期间,他积极带领学生会开拓创新,成功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新生才艺展”、首届“新生辩论赛”、“趣WAY运动会等各项开拓性活动,切切实实为学生谋福利,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赢得烟台大学排球赛“精神文明奖”、烟台大学“宿舍文化节最佳组织奖”、烟台大学“第二届微电影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担任爱Life协会会长期间,他带领协会推陈出新,带领协会赢得烟台大学“优秀心理社团”、烟台大学“启明星社团”、烟台大学“精英训练营”一等奖等。在担任班级组织委员期间,自己时刻以一名学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动员同学参加团日活动,所在班级被评为烟台大学“先进班集体”、烟台大学“红旗团支部”。

三,学习成绩优异,表现突出。

13/126、1/127、2/127,这些优异的成绩无不来自于他的刻苦努力。“早起一点,晚睡一点,勉强自己一点”,这是他在学习上的激励自己的格言。在学习上,他从来都是勤勤恳恳、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地将天道酬勤的学习精神贯穿整个大学生涯。大学以来,他每天都保持30页以上的阅读量,每天坚持去图书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一日之计在于晨”,大学来他每天都坚持6点起床进行晨读,周末也不例外。天道酬勤,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中二等奖,在2014年“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山东赛区总决赛二等奖。经过不断努力与拼搏,他在学习方面仍然一直保持领先地位,连续六个学期班级综合测评第一,获得2013年度烟台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2014年度“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并翻译《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与山东工商学院合作协议》。

四,投身志愿服务,支持社会公益。

“不要人夸好颜色,任尔东西南北风。”大学以来,他时刻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去服务自己、奉献他人。在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学院“雨燕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农民工子女义务帮扶活动”,积极辅导农民工子女,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帮助农民工子女提高英语学习成绩,以自己绵薄的力量在公益的路上迈出小小的一步。同时,他还利用周末时间到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活动,陪老人聊天、为老人表演节目、代老人给子女写信等,通过各种形式丰富老人生活,给老人带去快乐。在2013年暑期,他积极参加“爱在苍山”义务支教活动,在山东省临沂市苍山县大仲村镇石坑小学进行义务支教,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将知识传播给落后地区的儿童,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把中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断努力。

“高高山顶力,深深海底行”。他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和重担,他将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一如既往地践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人生信条,积极为祖国、为社会、为他人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而努力奋斗!

1AB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