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华 首页  >  烟大人物  >  学子风华  >  正文

以坚持铺就考研之路——记经济管理学院考研优秀个人程林林
作者:赵瑞     日期:2019-06-10     来源:烟大新闻     阅读:

漫漫考研路,她以坚定的信念勇往直前、披荆斩棘,终如愿以偿。她就是经151-1工商管理专业的程林林,以374分跨专业考取吉林大学新闻学专业研究生。

谈及为何报考新闻学专业的研究生,程林林说:“我认为新闻工作者身上有一种独特的精神,他们愿意为了挖掘真相、实现社会正义去吃苦,很值得我们学习。我想和他们一样成为有思想、有正义感的的人。”在程林林看来,考研不仅可以报考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还能在更高的平台上提升自己,为以后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如果用三个词语来形容我,我想应该是自信、倔强和勇敢。”程林林笑着说道。她自信,从未想过考研学校调剂和“二战”;她倔强,选择跨专业考新闻学,不会改变更不会放弃;她勇敢,坚定选择之前未接触过的新闻学专业知识,毫不畏惧。即使身边的人都在忙于本专业的学习,她也没有感到孤独。“周围同学都在勤奋学习,本身对我就是一种鼓励。我认为在考研过程中,学会自己一人前行更加重要。”程林林笑着说,“那些困难已经成为过去式,再大的事情也没什么大不了。”

考研之路荆棘丛生,可程林林拥有一双“铁鞋”。由于跨专业考研,程林林身边的同学以及学长学姐并没有相似的考研经历,因此学习计划完全凭自己摸索。“吉林大学的专业课考研真题没有答案,碰到难题时,我只能在其他学校同专业的真题中去寻找思路,再自己去总结。就这样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我最终找到了各个类型题目的答题模式,那段时间真的特别煎熬。”程林林说道。吉林大学今年初试题目极具开放性,与往年中规中矩的题目大不相同。当看到考试题目时,程林林心里有些慌张,但是她马上稳住心态,告诉自己顺其自然做到最好就好。正是这种好心态让程林林得以正常发挥并以高分成功进入理想学府。

“考研过程中不要想结果,只管去努力就好了。”这是程林林对想考研的学弟学妹的建议。她说:“既然选择考研,你就要有决心和勇气去克服所有困难,坚持下去。哪怕最终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这段考研经历也会是你大学阶段为梦想拼搏的最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