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华 首页  >  烟大人物  >  学子风华  >  正文

烟台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经管学院 修凯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6-08-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修凯杨,女,汉族,199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2级学生。获得了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政府奖学金、烟台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长岛农商银行奖学金、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师、计算机二级等级证书,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等级考试,多次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2年9月,怀揣着希望与梦想,我来到了美丽的烟台大学,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相信我的梦想定能在这里扬帆起航,得以实现。

寻梦——非学无以广才

进入大学的校门,我没有放松自己,更没有迷失自己,而是一直牢记着“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毫不松懈。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近,并于2014年6月11日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课余时间,我积极关注党和中央的最新动态,定期写思想心得汇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思想教育活动,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尤其是习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和两个 百年目标,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踏入大学生活,学习压力相对有所减轻,但我依然没有忘记学生以学为本、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这些朴素的道理。因而在学习上,我丝毫不放松,我深知勤能补拙,因此每天早上起床后,都会做好一天的具体计划;晚上会将白天所学的知识重新回顾梳理,整理笔记,这使得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有所提高,条理更加清晰。同时,我还会和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自习,共同进步。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第一学年我取得了综合测评总分年级排名第三、班级第一的成绩。

“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学习知识的目的是为了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追梦——我奉献,我快乐

美国学者葛登纳曾经说过:“当你服务他人的时候,人生不再是毫无意义的。”当你服务、奉献他人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快乐、很满足,人生会更充实、更有价值。

我担任班级团支书记一职,能认真细心工作,全身心地为同学服务。每学期开学之初,我会早早来到学校,领取课本教材,然后分发到每一个宿舍;放假时,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最后离校。我精心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2013年,我班团支部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学院“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在学院团委组织部任职期间,我主要从事团员档案整理、团员证注册和补办等工作,并组织参加了“菁英”团校、党课培训和“12·9”大学生爱国运动等活动。这些经历不仅使我养成了仔细认真的习惯,增加了沟通协调能力,也树立了自己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我积极协助指导老师,开展好党内的会议和活动。

大学生不仅需要在校内学习与成长,更需要走出校门,看一看外面的风景。2012年,我作为志愿者参加了莱山区组织的“朱雀山杯”马拉松比赛的服务工作。2013年暑假期间,经过面试,我进入了烟台市福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福山园管委会实习,主要进行企业基本信息的录入工作。园区内大小企业上百家,录入数据不得有误,还得匹配正确,这是一个复杂而又仔细的工作。此外,我还参与了政府与企业间的洽谈会,了解到会谈前的准备工作要做足,要考虑到每个细节以及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还到企业进行过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发展概况。其中,令我深有感触的是矢崎汽车配件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之间高层次的竞争就是企业文化的竞争,对企业内部而言,优秀的企业文化可以增强员工间的凝聚力,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和积极性;对企业外部来说,优秀的企业文化可对客户形成十足的吸引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矢崎,是一个文化氛围十足的日资企业,一进大门,整洁安静的环境就令我觉得很舒适,走楼梯时候脚下的温馨提示又令我心头一暖,在这里工作的员工每天都被这些“小”温暖萦绕着,可想而知他们的工作态度,必然是赏心悦目,怡然舒心。“以人为本,文化兴企”的观念更给人以十足的干劲。除了部门的日常工作外,我还担任过烟台市政府经济半年观摩会的解说员工作,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沟通能力。2014年暑假我积极参加了团队社会实践,对企业开展了调研活动。上述活动和工作,使我成长了很多,也变得更加自信、成熟。

记得高尔基说过“如果你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你一生中留给人们的都是些美好的东西——鲜花、思想以及对你的非常美好的回忆,那你的生活将会轻松而愉快。那时你就会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这种感觉使你成为一个心灵丰富的人。你要知道,给永远比拿愉快”。因此,我付出,我奉献,我快乐。

筑梦——热爱生活,内外兼修

生活中,我是一个性格开朗、踏实稳重、热情大方的女孩,喜欢帮助他人,即使是帮一个小忙,也会觉得很快乐,很满足。同学病了,我会陪同就医拿药;舍友遇到困难,我会尽可能帮助解决。

前苏联作家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一个人一生都要做的事情,它能提高你的修养与素质。课余之际,我总会抽出时间去图书馆阅读课外书,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静静地读书,简·爱的自强不息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希望和勇气;当我空虚浮躁的时候,我会静静地读书,陶潜的乐观洒脱让我变得充实和超凡脱俗;当我心情低落的时候,我会静静地读书,奥黛丽·赫本如人间天使一般的高尚与纯洁使我深受鼓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知道,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条路上可能充满着荆棘,我没有过人的智慧,没有缜密的思维,没有良好的艺术细胞,但我会用坚定的脚步,不断努力,不断奋斗,不断拼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相信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10E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