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烟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千里烟寻丨杨棕玲:从南国风光到大海的怀抱,是最难忘的人生旅程!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2-08-20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阅读:

图片

杨棕玲  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14级校友,现任广西大寺二中初中部教师、教员组组长。


邂逅烟大

“母校给我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让我站在这艘巨轮的甲板上看到更美妙的风景、结识了许多优秀的人,这些丰富的资源宝库对我有莫大的帮助。”

提及在烟大求学的经历,最让杨棕玲难忘的是上学路上的历程。求学路上的快乐时刻以及那份“在路上”的自我心镜最让人动容。因为自己的家乡距离烟台大学有两千多公里,所以每一次往返学校都是自己一个人,从南国风光到大海的怀抱,沿途的风景依旧历历在目。这份宝贵的求学经历也让她学会了自立自强,无形中塑造了个人沉稳的性格,也让杨棕玲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生活。

图片

之所以选择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是因为杨棕玲提前从网上了解到这个专业的相关知识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对烟台大学的相关专业进行了解后,带着满腹的激情选择了它。也因为在这个专业的学习过程,让她的大学之路绽放得更加灿烂。

在毕业几年后,还会时常想起在烟大生活的一朝一夕。杨棕玲从未停止过对母校的感恩、对大学生活的怀念。“到现在我还会时常关注母校的发展动态信息,看到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烟大的校旗飘扬在南极之上……心中无比骄傲。”每个毕业了的烟大学子都会以不同的方式怀念和感恩母校,这也是一代代优秀的烟大学子身上的烟大精神。


逐梦之路

毕业后,杨棕玲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广西。先后在政府、教育领域工作。最后她选择了当一名人民教师。

有三次工作经历的她坦言一路走来似乎都是“理所当然”。一路走来的经历和感悟让她慢慢发现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面对一群天真的孩子,在培育他们、教育他们的过程中,让身心和追求都变得更加纯粹,也逐渐感觉到这个职业也是在为国家发展发一份属于自己的光和热。毕业之后的道路仿佛顺理成章,没有人刻意地告诉她路该怎么走,就这样一边摸索一边前进,最终找到了内心真正的热爱。大概每个人在不断去尝试之后,才会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学会听从内心的选择。

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并不重要,关键是这份工作能让自己学有所成,能让自己成长,往一个良性的方向去走,不断发光发热,这样就会明白自身奋斗的意义。

图片

跨越山海,来到烟大,又在这里启航,一边摸索一边进步。不同的经历塑造出不同的人生风景。在采访的最后这位阔别烟大多年的校友坦言,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像是看到了曾经的“自己”——那个在烟大成长的小女生、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烟大人。回看这一路走来,有青涩、有经历、有蜕变,更多的是心中那份不负自我的初心。

采访最后,杨棕玲感概道要学会珍惜大学时光,多去经历,让自己不断强大起来。

图片

校友寄语

四年其实很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所以去做该做的事,该学习努力学习,该玩耍认真玩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余遗憾,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