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蕴风华”2019-2020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蔺立杰(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0-12-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 12月11日下午,“烟蕴风华”烟台大学2019-2020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弘毅厅举行。学校领导张伟、郭善利、张殿臣、孙祥斌、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李合亮、毕可志出席,机关各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等共700余人参加典礼。绿叶制药集团人力资源部研发人力总监张秀芳、山东圣凯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白宪国、馨德奖学金设立者修先刚、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李国亮等社会类奖学金设立代表受邀出席。

典礼以展示获奖学子风采的视频短片开场。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和嘉宾依次为各类奖学金获得者、自强不息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颁奖并合影。颁奖过程穿插了学生演讲、合唱、京剧和诗朗诵等精彩节目,会场洋溢着青春朝气,现场氛围温馨感人。

典礼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田宗洋讲述了感恩力行、助农脱贫的青春故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王福香展示了坚持不懈、真心不悔的科研精神;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张文建展现了沙场锤炼、以行报国的青春担当。

校长郭善利在致辞中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与会嘉宾表示感谢。郭善利指出,国家、学校、爱心企业及社会人士设立的奖助学金鼓励同学们潜心向学、锐意进取,体现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和社会各界对大学生的重视、关心和爱护。一年一度的奖助学金评选表彰活动是面向烟大学子的励志感恩教育,颁奖典礼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是进行朋辈引领、榜样示范的重要仪式。郭善利深情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树理想,爱祖国,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希望同学们担责任,勇奋斗,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希望同学们练本领,修品德,学习中增知识,实践中塑品质。他勉励同学们发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用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用担当实干彰显蓬勃力量,用敬业奉献绽放人生光芒,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据统计,2020年,学校共计8198名学生和集体荣获各类奖学金,9242人获各类助学金,设立勤工助学岗位1062个,共发放奖助学金5470.567万元。

 

 

 

 

来稿时间:12月11日     审核: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