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2019-2020年度“青春榜样”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赵建伟、高珊     日期:2020-12-15     来源:校团委     阅读:

12月13日晚,烟台大学2019-2020年度“青春榜样”颁奖典礼在弘毅厅举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出席,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共7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自2020年9月“青春榜样”寻访活动开展以来,共有129名个人和21支队伍报名参评。经过组委会寻访和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11名榜样个人和5支榜样团队。受表彰的“青春榜样”中,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有“科研达人”,有抗“疫”优秀青年,有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团队,有“短视频网络主播”,有投笔从戎的“钢铁硬汉”……他们善于传承、乐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勤于圆梦,用实际行动演绎着烟大青年的青春风采和励志故事。

在颁奖典礼上,傅于说生动讲述了她“学宪法 讲宪法”的感人故事,彰显了作为法律人心怀正义、严谨求实的精神风貌;黄昕婧分享了她的短视频从零关注量到点击量过亿的心路历程,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信念和魄力。舞蹈《逆行者》致敬在疫情中勇敢逆行的无名英雄,带领全体师生再次体悟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李腾飞、吴迪为大家现场演奏了改编歌曲——烟大版《纸短情长》,在欢快的歌声中激发烟大青年学子爱校荣校的情怀、锤炼砥砺成长的品格;诗歌朗诵《青春万岁》,重新演绎了“人民艺术家”王蒙老先生曾经对青春的理解和畅想,呼吁广大青年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本次“青春榜样”寻访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近年来,校团委坚持把典型选树作为做好思想引领的有效途径,通过“五四”表彰、“青春榜样”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等工作载体,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用青春和奋斗谱写人生精彩华章。



来稿时间:12月15日      审核:朱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