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胶东百年红色革命历史回望”图片展活动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1-03-18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凸显胶东文化中蕴含的革命历史正能量,打造特色校园文化育人环境,3月14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于校内湖心岛举办“胶东百年红色革命历史回望”图片展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培训结束后,人文学子自发到校内湖心岛参观胶东红色文化图片展,生动形象的图片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成立之初的情境中。主持人向在场人员介绍了胶东地区是全国解放的重要战略转折地以及胶东红色文化在中国革命史中的独特地位,并号召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胶东地区的革命历史,传承胶东红色文化精神。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认真浏览胶东红色文化图片,感受胶东地区百年峥嵘岁月史。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进程,又深入挖掘了胶东地区的革命文化,有深远的教育意义。他们深刻领会到党的辉煌历史就是一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发展史。

下一步,人文学院将搭建线上红色文化展厅,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思政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打造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品牌。



来稿时间:3月18日 审核:刘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