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第五届中国诗词荟举办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1-04-28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本站讯】为筑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根基,坚定文化自信,4月25日晚,由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主办,烟台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烟台大学第五届中国诗词荟决赛于建筑馆致道厅圆满落幕。比赛特邀人文学院于年湖教授担任评委,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校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烟台大学第五届中国诗词荟从4月10日开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9位选手晋级决赛。此次比赛分为按图索骥、诗词接龙、一站到底、飞花溅玉四关,比赛内容上至先秦时期的《诗经》《楚辞》,下至近现代时期的毛泽东诗词,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诗词盛宴。在第四关飞花溅玉环节中,同学们围绕“春”展开一场诗词荟萃的巅峰对决,全场师生沉浸在古典诗词营造出来的文学之美、艺术之美和格调之美中。赛后,于年湖针对选手表现出来的诗句混淆、典故不清、思维闭塞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并鼓励参赛学生用联系的观点理解诗词创作背景和现实意义,推动学生把对诗词的热爱之情融入到专业学习中,将诗词品鉴转化为校园生活的调味剂。

本次大赛以诗会友,为各学院诗词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共吸引全校160余名同学报名,在全校掀起了读诗诵词的热潮。接下来,人文学院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全院大力营造吟诵经典诗词歌赋的氛围,强化学风建设和人文特色,增强学生们对专业学科和传统文化的认可感和归属感。



来稿时间:4月28日   审核:刘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