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视频上线“学习强国”平台
作者:胡大鹏     日期:2021-05-21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本站讯】5月19日,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视频上线“学习强国”平台“教育视窗”栏目。这是我校策划、制作的红色专题思政宣讲视频首次上线“学习强国”平台。

“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由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及烟台市相关专家指导,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承办,在化学化工学院“红色育人”大学生社会实践队的基础上成立。“红色育人”大学生社会实践队连续多年赴胶东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收集资料、撰写宣讲稿、制作投影等,先后推出了“烟台山、刘公岛、海阳的红色故事”“剿匪英雄杨子荣”等主题的红色宣讲会,并多次赴东营富海集团、烟台福山崇文中学、烟台牟平法院等地举行宣讲会,获得一致好评。2020年,“红色育人”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和“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优秀社会实践队”。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校将“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团队和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生红色思政教育相结合,掀起了全校师生积极学党史、受教育、做实事的热潮。

据悉,此次上线“学习强国”平台的宣讲视频主题是“烟台山、刘公岛和海阳的红色故事”。近期,“剿匪英雄杨子荣”主题宣讲视频也将在该平台上线。7月1日前后,大学生宣讲团还将推出“科技忠魂郭永怀”主题宣讲会。



来稿时间:5月21日  审核:段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