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人文学院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1-06-07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本站讯】近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结果揭晓,烟台大学人文学院申报的《基于大学生美育提升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以烟台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为例》案例,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该案例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知德、院长董晔等人共同参与完成。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人文学院从2019年起开始积极筹备,通过传统文化节和国学课堂等实践育人平台,广泛发动、精心策划,组织学院教师和学生共同探索案例中的美育路径。该案例依托烟台大学传统文化节活动,将中华美文朗诵大赛、国学达人挑战赛、中国诗词荟三项精品赛事融入到理论教学和专业实践中,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成为美育育人和创新教育的优秀典型案例。

下一步,人文学院将继续依托现有的文艺研究中心(所),不断与社会各界优质的大学生美育实践平台充分联动、合作、共融,探索出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育人路径。



来稿时间:6月7日    审核:刘知德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