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十二届环保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王安然     日期:2021-06-07     来源:环材学院     阅读:

【本站讯】6月4日,烟台大学第十二届环保文化节闭幕式在致道厅举办,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团委老师、学生等260余人参加。闭幕式还邀请杰瑞环保集团环保工艺及工程设计中心经理金兆迪作“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主题报告。

闭幕式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活动回顾·学子风采、红色引领•青春榜样、环材讲堂·绿色发展。活动现场,视频展示与讲解者讲述相结合,带领大家回顾了本届环保文化节的精彩瞬间及学院在文化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三全”育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现场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最后,金兆迪为同学们作“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习近平“绿色治理”观、绿色发展理念、环保行业发展、职业前景、大学生应具备专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讲授。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本次环保文化节自世界地球日启动,世界环境日闭幕,历时两个月,举办了包括“说心中绿色,绘美好蓝图”开幕活动、“One hour One power”地球一小时活动、“追寻百年印记,低碳环保出行”绿色骑行活动、“百年党史·生态文明”第二届环保文化知识竞赛、“点滴科创,净化世界”首届绿色杯大赛、“如影随形,品味绿色”首届环保作品大赛、“红心向党,绿色文明”环保演讲大赛、“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线上征集活动、组织学生前往水质自动监测站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将环保理念融入校园文化活动和实践中,吸引广大青年学生主动了解环保,参与环保,凝聚环保共识。



来稿时间:6月7日     审核:王少波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