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青春无悔 逐梦前行——烟台大学各学院积极举办毕业生晚会
作者:高珊 孙金辉 王颖     日期:2021-06-18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本站讯】凤凰花季,不舍别离。毕业季到来之际,为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表达毕业生对母校的美好祝愿,烟台大学各学院积极举办毕业生晚会。老师和学生们将自创节目搬上舞台,用歌舞、相声、小品、朗诵等方式重温大学生活中的感人故事。

经济管理学院在弘毅厅举办“青春一起 奋斗启航”毕业生晚会。晚会分为“少年的你”“履践致远”“乘风破浪”“未来可期”四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剧、隔空合唱、话剧、相声、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歌曲联唱《当我们一起走过》用悠扬的旋律、动听的歌曲勾起大家的美好回忆。群口相声《智能时代》讲述了同学们在享受着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同时,如何破解“手机智能”对人类造成的困扰。舞蹈《一条大河》的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饱满的情绪,生动演绎了热爱祖国、军民团结的革命情怀。话剧《青春不留遗憾》鼓励同学们珍惜眼前、继续前行。歌曲《新征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走过薪火百年路的艰辛与辉煌。毕业班导师张雪松、毕业班辅导员赵桂芳和四名同学带来朗诵《烟园与启航》,用铿锵的话语和坚定的信念,向烟园挥手告别、向未来勇敢出发。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上2017级、2018级的同学们与2016级已毕业的16名学长学姐连线,隔空云合唱歌曲《起风了》。晚会有机融合了党史等红色元素,旨在为同学们上好“最后一堂课”。同时,学院在晚会入口处精心设置了签名墙,并将《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巧妙嵌入其中。

人文学院在致道厅举办“青春永向党,逐梦新时代”毕业生晚会,先导片《你曾是少年》以微距的视角和细腻的情感引起在场师生广泛共鸣,唯美的海边、庄严的钟楼、拥挤的109路公交车......一帧帧画面凝聚着烟大人的集体记忆。院长董晔在晚会上代表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寄语毕业生有回报社会、反哺于民的坚定信念,争做一个正直独立和品行端正的“君子”。展演环节中,高潮迭起的歌曲、热情奔放的舞蹈、绘声绘色的舞台剧,无一不彰显着人文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在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为舞台上的精彩呈现喝彩。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毕业生特意编排演出以《觉醒年代》人物为原型的节目。参演人员通过扮演陈独秀、李大钊等重要历史人物,诉年代风华,唱时代强音。晚会在由班级导师张莉敏以及2021届毕业生带来的合唱《正解请回答,2017》歌声中圆满落幕。

法学院在弘毅厅举办“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毕业生晚会,同时对优秀学子进行表彰。晚会上,学院领导首先为优秀毕业生倪鹏等颁发“北大奖学金”“‘学习强国’年度之星”“‘党员先锋示范岗’标兵”“‘青年大学习’优秀团支部”荣誉证书。晚会分成三个主题,即初见你、那些年和展未来。活力四射的舞蹈《大碗宽面》《Rollin’》等传递着青春活力;毕业班导师王光明、王超政、宋红松、杨利军、毕潇潇共同带来的歌曲串烧和同学演唱的《那些花儿》《向前》《等待》《不说再见》等甜美温馨的歌曲洋溢着希望与柔情;优秀毕业生杜秋雨带来充满青春感悟和真情实感的演讲《做奋进的烟大法律人》,还有万众期待的“我最喜欢的老师”评选结果公布。晚会在一曲由辅导员刘运正、孙世玉、王颖、曹鹤腾合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

祝福母校,惜别师长,相关学院的毕业生晚会以最绚烂的方式见证了烟大学子们的无悔青春,凝聚起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情怀,彰显了毕业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来稿时间:6月18日   审核:王者旭 刘知德 张仕祯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