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讴歌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烟台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
作者:孙艳、高珊、宋圆圆(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6-26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本站讯】铿锵旋律讴歌峥嵘岁月,嘹亮歌声礼赞百年华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6月25日晚,“讴歌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烟台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唱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吕建设、袁星辉莅临指导,学校领导张伟、段培永、张殿臣、孙祥斌、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王强、李合亮、毕可志出席歌咏会。

“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来水似银。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在离退休党委带来的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中,歌咏会正式拉开帷幕。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响春天的故事”“昂首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中,来自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的24支代表队,以一首首镌刻着时代标记的歌曲,唱出了烟大师生的赤诚之心和铿锵志气。

《七律·长征》《保卫黄河》等歌曲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恢宏悲壮、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了革命时期呕心沥血、英勇奋战的英雄先烈,唤起了大家对光辉岁月的深情回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描绘了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在鲜艳党旗的引领下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壮丽图景,歌颂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和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歌曲展现了中华民族在改革开放中拼搏奋斗的精神轨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儿,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儿,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灯火里的中国》《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等歌曲或激情豪迈、或深情婉转,生动诠释了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中华民族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最后,歌咏会在全体学校领导与全场师生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整场歌咏会高潮迭起,铿锵有力的歌声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抑扬顿挫的朗诵回忆了百年来中华民族风雨拼搏的光辉历程;欢乐活泼的舞蹈是锦绣山河下人民收获喜悦的生动写照;悠扬的钢琴声与歌声完美融合,将新时代昂首奋进的新征程娓娓道来。此次歌咏会,全校27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全部参加,2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认真排练、精心筹备,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的到来。



来稿时间:6月26日      审核:亓健生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