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人文学院星星之火实践队走进延安新闻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1-08-03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本站讯】近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星星之火社会实践队成功申报2021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据悉,该项目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全国共有100个社会实践服务队入选。星星之火实践队于7月31日前往延安新闻纪念馆参观学习,拉开了人文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实践队成员有序进入延安新闻纪念馆,从序厅中毛主席为《解放日报》写下的题词“深入群众,不尚空谈”,到正厅中展示延安时期新闻工作者风貌的“五孔石窟”,实践队员认真观摩,并拍摄讲解短视频在线上平台进行推广。随后,队员们全神贯注地阅读馆内陈列的旧报旧书,追寻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服务人民的延安精神。当队员们看到延安时期红色中华通讯社(今新华社)的新闻工作者的英勇事迹,被前辈们敢于为人民发声、为时代发声的职业精神深深打动。来自人文学院新闻专业的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在最艰难的时期也始终坚持发展新闻事业,重视新闻舆论凝聚人心的作用,坚定不移地致力于让红色电波走入人民群众,今后在学习和实践中要树立起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走向胜利的动人故事。

近年来,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的成效,先后与腾讯(山东)企鹅新媒体学院、烟台市美术博物馆、烟台图书馆等单位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共同构筑实践育人渠道,助力学院新文科建设,反哺地方经济发展。下一步,人文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学科特点,主动走出胶东地区,对接社会优质资源,建立起覆盖大学生、针对大学生和受益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服务机制。



来稿时间:8月3日  审核:刘知德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