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百年正青春 永远跟党走”烟台大学202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举行
作者:赵建伟(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09-25     来源:校团委     阅读:

【本站讯】青年激扬意气,青春向党而歌。9月24日晚,烟台大学“百年正青春 永远跟党走”202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并观看晚会。

伴着充满活力的《奔跑的青春》,整台晚会拉开帷幕。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青年学子在舞台上铺陈开一幅缤纷的新时代青春画卷。整场晚会分为“呐喊”“红日”和“破浪”三个篇章,每一篇章以情景讲述开启,涵盖歌曲、舞蹈、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体育场内掌声和欢呼声交相呼应。

第一篇章中,情景讲述《呐喊》,赵文静老师讲述了烟大在与党同向同行的岁月里,有关奋斗的梦想与荣光,激励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争做有志气的时代新人。朗诵《革命者》,展现了毛泽东等革命先辈为国家和民族“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的伟大建党精神。歌舞建党百年版《少年》,以青年之名,唱响百年党史、舞动红色青春。快板表演《烟大颂》,回顾了我校三十七载艰辛创业史,彰显了一代又一代烟大人勠力同心、克服万难的责任担当,引发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第二篇章中,情景讲述《红日》,王绪敏老师讲述了一代代烟大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激励青年学子要有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姿态,争做有骨气的时代新人。器乐合奏《赤焰之缨》,情随弦起,心随鼓动,催人奋进。舞蹈《坚守•逐梦》,用婀娜的舞姿舞出了对信念的坚守和对梦想的憧憬。歌曲《追梦之路》,抒发了当代青年矢志奋进新征程的家国情和报国志,绚丽的舞台灯光与挥舞的荧光棒交相辉映,瞬间点燃现场激情。第三篇章中,情景讲述《破浪》,王莹洁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讲述了新时代烟大人将自己的所知所学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投身加快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当中,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有底气的时代新人。四位辅导员倾情演唱《翱翔》,情感真挚,唱出了对学生深深的祝福和殷切期盼。舞蹈《梦想点亮未来》,新颖炫酷、科技感十足。歌曲《乘风破浪再出发》《灯火里的中国》《走向复兴》,恢弘大气,礼赞时代、祝福祖国,抒发了烟大人满怀豪情再启新程,在接续奋斗中再创辉煌的信心。

晚会通过精心编排的节目内容、多姿多彩的舞台表演,高唱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国之大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个人理想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事业发展紧紧相连,让生命的光辉闪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师生代表等现场观看了晚会。



来稿时间:9月25日      审核:朱兴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