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舞剧《地雷战》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
作者:亓健生     日期:2021-09-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本站讯】9月18日、26日,由烟台大学和中共海阳市委联合出品打造的红色原创舞剧《地雷战》精选片段及幕后创作故事,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舞蹈世界》栏目分两集播出,时长总计55分钟。


舞剧《地雷战》以家喻户晓的海阳地雷战为故事主线、民兵英雄人物形象为基础,采用海阳秧歌民间舞素材为语言、创新舞台结构方式、大胆采用民间音乐与摇滚元素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展现了胶东人民在面对外强侵略时的民族大义与骁勇善战,深情讴歌了齐鲁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屈斗志与家国情怀。该剧7月8日在烟台胶东剧院公开首演,为烟台大学师生以及广大烟台市民奉献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其间,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栏目组来烟对舞剧的排练及演出进行了全程录制,并围绕该剧的幕后创作及演出故事采访了主创团队和参演师生代表。

该剧公演后获得业内专家及社会的广泛好评,原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中国文艺家协会顾问于平,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山东省舞协副主席、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傅小青,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李军等专家在现场观看演出后均对其思想性、艺术性给予高度评价,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网、山东卫视、大众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来稿时间:9月27日   审核:于秀国       责任编辑: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