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烟台大学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9-27     来源:     阅读:


为献礼建党百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展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成果,展示全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讲好新时代烟大发展故事,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活力和吸引力,发掘短视频创作人才,特开展2021年烟台大学短视频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大赛设校园短视频和思政短视频两个赛道

校园短视频赛道主题:这就是烟台大学

思政短视频赛道主题:这就是正能量

二、赛事安排

(一)大赛时间

1.作品征集阶段:

校园短视频赛道: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5日

思政短视频赛道:即日起至2021年10月25日

2.展播评审阶段:

校园短视频赛道:即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

思政短视频赛道: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0日

3.评选表彰阶段:2021年12月中旬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组织方式

1.本次大赛采用边征集边展播方式进行。参赛视频初选后在烟台大学的抖音、快手、哔哩哔哩、腾讯视频号、现场云等视频平台官方账号进行展播。

2.优秀作品分别同步推荐参加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这就是山东高校”短视频征集传播活动或第二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

三、作品要求

1.校园短视频赛道作品围绕“这就是烟台大学”主题主线,聚焦烟台大学的方方面面,如一个场景、一位人物、一场活动、一项改革……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新时代烟大故事。要求思维开阔,创意灵活,微观切入,表达细腻,鲜活生动,格调高雅,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传播力,时长不超过3分钟;思政短视频赛道作品紧扣“这就是正能量”主题,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围绕时事热点、人生感悟、社会观察、文化传承等多个方向,内容严谨,寓理于例,真实、典型、新颖,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指导意义,体现时代精神,时长不超过5分钟。

2.作品可以为纪实微视频、剧情微电影、公益广告微视频、网络短视频、VLOG等形式,提倡新颖的视听表现形式,可采用灵活生动的剪辑创意。

3.作品大小不超过300M,MP4格式,建议1280*720横屏,720p分辨率;要求画面流畅稳定,音效清晰,无明显噪音,对话标注中文字幕,其他字幕应与画面和谐,不得在视频中出现广告植入(包括但不限于水印、链接、二维码等)。

4.以组织或团队名义申报的,主创人员应为烟台大学在校师生。思政短视频赛道作品作者署名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5.参赛作品报送者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作品有关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商标权以及作品邻接权等纠纷而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修改权和传播权。

四、报送时间及方式

1.校园短视频赛道:2021年11月15日前,将作品、工作版文件(即无字幕无包装及音频分轨版本)、报名表(附件1)、版权承诺书(附件2)的手签版照片,命名为“校园短视频+作品名+联系人手机号”发送至2593307756@qq.com。

2.思政短视频赛道:2021年10月25日前,将作品和报名表(附件3)电子版和手签版照片,命名为“思政短视频+作品名+联系人手机号”发送至2593307756@qq.com。

五、评奖安排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以学校官方视频平台播放量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综合评选办法,参考报送作品数量评选出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分别颁发奖金2000、1000、800元和证书;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六、其他

1.同一作品不能同时参加两个赛道。

2.各单位要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组织参加。

3.联系人:孔老师,联系电话:6(90)2160。

 

附件:1.校园短视频赛道报名表

  2.校园短视频赛道作品版权承诺书

  3.思政短视频赛道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