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举办“青春向党·科创报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成果展
作者:解囡(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10-11     来源:校团委     阅读:

【本站讯】青春向党,科创报国。10月9日,烟台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成果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集中展出了学校近三年“挑战杯”系列竞赛的省级国家级获奖项目成果,60余支参展团队进行了实物展示、视频演示、现场讲解,吸引了全校数千名师生到场观摩学习。党委书记张殿臣、校长段培永、副校长毕可志及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

展会首先展示了学校2019年、2021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2020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国赛及省赛获奖作品。获奖项目团队成果丰硕,各具特色亮点。主展区展出了学校在今年第十七届“挑战杯”赛事中取得的可喜成绩。《“释”半功倍—新型缓控释载体的构建及性能研究》荣获国赛三等奖。在“黑科技”专项赛中荣获国家级“恒星奖”的团队《奋“发”“涂”强——低TOC、耐黄变水性聚氨酯涂料的研制》研发出一种新型聚氨酯涂药,旨在解决真皮沙发易变黄、刺激性气体挥发等问题。另有《质子辐照调控NiTi记忆合金组织结构与阻尼特性》《氮、磷共掺杂碳修饰1T/2H-MoS2新材料的制备及其增强储钠性能》《“炭”然无惧》3个项目荣获“黑科技”专项国家级“卫星奖”。荣获“红色”专项赛国赛二等奖的《“热血胶东,红色育人”——胶东红色音乐文化调研与推广》项目用青春的歌声传唱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


在展会的中心区,属于烟大青年的“最强科创战队”整装待发。三个决赛项目团队《韧性治理与微循环:“双循环”格局下流动商业空间的场域治理与新趋势》《鹏程万“锂”——高比能锂硫电池的研发》《小店虽小,风景甚好——双循环战略背景下的小店经济微循环活力研究》,即将代表学校迎战11月初在四川大学举行的国赛终审决赛,向国赛一等奖发起全力冲击。学校领导对决赛团队亲切交流并给予指导,鼓励同学们在国赛决赛中争取优异成绩,希望进一步做好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营造浓郁的学生科创氛围,凝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合力,凝练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品牌。



来稿时间:10月11日      审核:朱兴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