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核学院学子参加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宣讲晚会演出
作者:叶梦     日期:2021-10-20     来源: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阅读:

【本站讯】10月19日,在2021碳达峰碳中和烟台论坛举办期间,由中核集团主办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宣讲晚会在国际博览中心同步举办,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学子亮相晚会舞台。

本次宣讲晚会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分为“核铸基石”“创新发展”“奋进时代”三个篇章,沿时间主线讲述了中国核工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跟跑、并跑向领跑的发展历程,描绘了核工业人以身许国的情怀和成就事业的担当。晚会上,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百名学子合唱了《祖国需要我》《我心澎湃》《强核报国铸辉煌》三首曲目。铿锵有力的节奏、振奋人心的旋律、高亢激昂的歌声,完美诠释了一代代核工业人接续奋斗的感人诗篇,也向在座的核领域专家学者彰显出核学院学子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谈及参加此次演出,核学院21级新生张翔宇说:“能够在大一入学就参与到这样盛大的活动中我倍感振奋,对自己所就读的核专业也有了更深的认知和更加强烈的自豪感。通过排练,我切身感受到了核工业人的严谨认真,激励着我今后也要像前辈们一样脚踏实地、努力学习。”


来稿时间:10月20日    审核:张波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