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第三届化学节开幕
作者:陈文轩     日期:2021-10-19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本站讯】白纸显字、点水成金、滴水成冰……一系列有趣又新颖的化学反应让师生领略到化学的神奇,10月17日上午,烟台大学第三届化学节开幕,本届活动以“爱化学、爱专业、爱祖国”为主题,为期两个月,由教务处、研究生处、社科(科技)处、党委学工部(处)、校团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海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协办。

开幕式现场,两段VCR展现了前两届化学节的精彩片段和师生对本届化学节的祝福,第二届新生化学达人挑战赛冠军贾文萱同学讲述了她在化学节中的成长与收获。随后,精彩的魔术表演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表演者别出心裁,利用酚酞显色原理,将酚酞喷在由化学元素“锇、钔、砹、铪、氙”组成的文字上,“我们爱化学”五个字立即显色,神奇的化学反应博得阵阵掌声。

开幕式后,化学节子活动“百年回眸复兴史·绿水青山新征程——新能源化工科普海报设计大赛”优秀海报作品展览和“化学嘉年华”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刘慧洁说:“海报作品以科普新能源化工材料为主题,在参观中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新知识,也认识到自身专业知识的不足,激发了我学习化学的热情与动力。”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曹雨林说:“我参加了多项趣味实验,游戏和化学知识相结合的模式让我获益良多,我在活动中不仅感受到化学的乐趣,而且也更加热爱我的专业。”

据悉,本届化学节将从10月一直持续到12月初,设置有“群体类、普及性活动”“专业教育、就业教育及搭建师生科研交流平台类活动”“师生学术论坛”三大类活动,包含化学趣味活动嘉年华、新能源化工科普海报设计大赛、化学分子模型设计大赛、专业学习分享交流会、院士讲坛、研究生学术论坛等16项子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化学学科的兴趣,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提升与发展。


来稿时间:10月19日    审核:胡大鹏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