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举办“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系列活动
作者:牛鸣昊 陈静     日期:2021-10-13     来源: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10月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在云南昆明拉开帷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2日以视频方式出席并在会议上发表“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旨讲话,在烟台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为让广大师生多维度、多角度领略生物多样之姿,感悟生命文化之美,唤起人们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青年创新人才协会联合举办“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系列活动。

本次“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系列活动包含生物多样性标本展、生命之美摄影展、最美校园——烟大生态文明校园生态普查、生物多样性系列讲座等。从11日开始,在承先图书馆二楼大厅、生命科学学院四楼生命文化墙、第一餐厅宣传栏展出的标本展吸引师生们纷纷驻足欣赏,感受生命的奥妙,同时在签名墙上署下名字,共同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签下自己的一份承诺。《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主题曲《和光同春》宣传片在学校第六餐厅大屏幕播放,吸引众多就餐师生观看。

谈及举办此次“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系列活动的意义,本次科普活动的策划组织者、烟台大学青创协理事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绪敏表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的基础,与人类福祉关系极其密切,具有直接、间接和潜在使用价值。结合COP15大会的召开,学校形式多样的宣传和科普活动的开展,为有意愿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的师生提供了更广泛的平台。无论是亲身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还是与家人、朋友分享生物多样性小知识,都是在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作贡献。

2021级研究生孙雪菁在参观完展览后说道:“看完生物多样性标本展,我深深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之处,认识到生命的意义,同时也增强了保护动物的意识。我们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稿时间:10月13日   审核:亓健生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