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第一届数学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孔祥轲     日期:2021-11-17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阅读:

【本站讯】11月13日,由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烟台大学教务处主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数学文化节圆满落幕。

本届数学文化节面向全校学生,以“献礼百年华诞,共启数学华章”为主题,开展了“π手称快”“自成一π”“π忧解难”三个模块的主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展现青春活力的舞台,对同学们感悟数学文化、传承数学精神、传播数学之美起到了促进作用。闭幕式通过一系列选手的风采展示,回顾和总结了文化节的开展情况。“小魔方大智慧”展示中,魔方选手与现场观众同台竞技,魔方于选手指尖翻飞,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烧脑的“数独”活动中,观众与选手共同解题比拼,获奖选手分享自己独特的感悟与解题思路。“数字飞花令”环节中,现场观众与选手抢答比拼激烈,将闭幕式推向高潮。展示环节结束后,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依次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谈及参加活动的感受,获奖选手王国铭说:“此次数学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我参加了多项活动,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数学思维得以开拓,感到收获满满。”

据悉,此次数学文化节自3月14日启动以来,累计参与学生达3000余人次。通过参加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数学不只是一个充满符号和数字的枯燥学科,更是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大百科。下一步,学院将通过数学答疑墙、高数自习室等系列活动继续提高学生数学文化素养,为培养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烟大人贡献力量。


来稿时间:11月17日   审核:张寅晗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