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山东省首届“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11-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首届“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韩语系18级本科生赵天博获韩语高校组一等奖。此外,英语系20级本科生周好雨获英语高校组二等奖、20级研究生靳萌获韩语高校组二等奖、19级本科生刘畅获韩语高校组三等奖。

山东省“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省外事翻译中心和山东省翻译协会承办,以“百年辉煌,我心向党”“我为社会办实事”“战疫情,话担当”为主题,设置了主题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综合考评参赛选手的选题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即兴应答和形象风度,引导省内各高校学生及职业者用外语讲述并传播中国故事。比赛历时83天,600余人报名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9人。

韩语系18级本科生赵天博凭借自身扎实的语言功底、丰富的演讲经验斩获韩语高校组一等奖。其演讲内容围绕着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女性群体在各个领域中贡献力量、守护人民与国家,撑起防疫战“半边天”的主题展开。通过讲述代表性故事,描绘疫情背景下的女性群像,赞扬她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先人后己的崇高精神。在本次比赛中,外国语学院积极动员学生报名,通过组织院级初赛选拔优秀选手,并从各系选派优秀指导教师对学生从文稿撰写、发音、台风仪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下一步,学院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充分调动教师、学生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高。


来稿时间:11月17日   审核:龚卫东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