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精彩奏响
作者:庞磊、齐瑶(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1-12-28     来源:新闻中心、音乐舞蹈学院     阅读:

【本站讯】12月27日晚,烟台大学2022年新年音乐会在韶乐厅举行。学校领导及驻烟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雄劲的铜管乐合奏《行进组曲》中拉开帷幕,号声阵阵鼓声雷雷,似“十四五”的号角催人奋进,行进中的烟台大学正在高质量发展的路途上奋发向前。沐浴着建党百年的历史荣光,一曲《党啊,亲爱的妈妈》,召唤我们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前进。新创作的钢琴独奏《大海啊故乡变奏曲》,携海之梦致敬每一位烟大人,愿向海而生为梦而来的烟大人新年快乐。

独唱《我爱你北京》《北京颂歌》,代表了烟大人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美好祝愿。琵琶、阮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小提琴、单簧管、钢琴三重奏《革命薪火代代传》表达了我们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取材于绛州鼓乐的鼓乐重奏《滚核桃》,以动感的鼓点欢快的节奏,让我们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女生独唱《我幸福我生在中国》,让场内外的观众不禁回想起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拼搏奋进的历历场景、可歌壮举。音乐会在合唱《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

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也一同观看了演出。本次音乐会学校各视频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近万观众线上观看,共迎新年。



来稿时间:12月28日      审核:王晓刚、亓健生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