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礼赞祖国 唱响未来——烟台大学202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燃情上演
作者:杨倩(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2-09-30     来源:新闻中心 校团委     阅读:

【本站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和引导全校师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舞和号召全体2022级新同学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姿态开启人生新的征程,9月30日晚,烟台大学“乘风破浪扬帆竞,青春启航永向党”2022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2022级7000余名新生参与晚会。

我向海而生,你为梦而来!在青春洋溢的开场《为梦而来》中整台晚会拉开帷幕。璀璨的灯光下,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青年学子散发着无限的青春与活力。本场晚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为主线,以家国情怀为底色,以传统文化为内核,以青春元素为驱动,分为“烟波百年”“烟雨芳华”和“烟蕴华夏”三个篇章,通过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诠释了不同时代的青年风采。整场晚会涵盖歌舞、朗诵、音诗画、相声、器乐等多种表演形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体育场内掌声和欢呼声交相呼应。

第一篇章中,音诗画《青春的对白》通过百年前的先辈青年和当今新时代青年跨越时空的心灵对白,彰显当代青年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歌舞《孤勇者》赞颂人民英雄、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舞蹈《地雷战》生动再现了胶东人民面对外强侵略时的民族大义与骁勇善战,深情讴歌了齐鲁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屈斗志与家国情怀。讲述《有理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王典金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与奋斗故事,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与人生追求。舞蹈《党旗在我心中》舞动红色青春,以青年之名抒发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家国情和报国志。

第二篇章中,音舞诗画《一封家书》以新生家长代表的一封书信为素材,生动呈现了家长对孩子的牵挂与期望,希望每一个离家的孩子都能把父母的凝望变成繁星,把他们驻足的目光变成翅膀,牢记嘱托,翱翔、奋进。讲述《敢担当》中,学生党员先锋队、团员突击队与新生志愿者代表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着属于烟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特别设计《绽放》以创意十足、极具张力的表演,展现了青年学子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相声《趣谈山东话》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趣谈山东各地方言,台上台下互动连连。歌舞组合《青春的歌》用歌声唱响多彩的青春,诠释着青年学子的激情与梦想。

第三篇章中,讲述《能吃苦》中,四名青年学生榜样分别围绕学习成长、志愿服务、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四个方面,汇报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当代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赛道上奋勇争先的勇气与决心。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带来的歌曲《一起向未来》旋律轻快、尽显朝气,表达了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传递着信心和力量。民乐合奏《追梦行》情随弦起、心随鼓动,展现了世界各地的烟大人发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追逐梦想的生动实践,母校与校友同频共振、共同进步。讲述《肯奋斗》中,三位来自教学、科研、学生工作领域的青年教师代表围绕自己的故事,诠释出“坚韧不拔、埋头苦干,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关爱学生、甘为人梯”的烟大“孺子牛”精神。合唱《中国青年》恢弘大气,表达出烟大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勇当先锋的信心和决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高亢激昂的《领航》歌声响起,带领全场观众走过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唱响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

迎新的晚会已落幕,但烟大青年“为梦而来”的故事仍在继续。烟大青年将继续不忘初心使命,面朝星辰大海,永担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 、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以扎实的业绩和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时间:9月30日    审核:刘超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