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机电学院师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马宝林     日期:2023-03-16     来源:机电学院     阅读:

【本站讯】草长莺飞季,植绿正当时。时值第45个植树节,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3月16日,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30余名师生代表赴天越湾海水浴场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过程中,大家一边用心聆听烟台市绿化委员会专业技术人员讲解的树木栽种、养护知识,一边挖坑铲土、扶正树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师生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作后,师生们种下了三百余棵叉子圆柏树苗,又对前期树木进行固沙和养护。栽种完成后,机213-3班许阳说:“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劳动过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时刻提醒自己爱绿植绿护绿,也希望自己在烟大的沃土中茁壮成长。”

针对部分同学有意愿但无法到现场植树的情况,学院拓宽线上参与渠道,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蚂蚁森林”“走路兑能量”等线上形式,申请电子证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将把义务植树作为一种文化传承,倡导师生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来稿时间:3月16日    审核:唐斌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