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踏春风 添绿意 烟台大学开展校园植树活动
作者:高珊 尹运昌     日期:2023-03-17     来源:后勤处 新闻中心     阅读:

【本站讯】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7日上午,烟台大学在土木工程学院北侧小树林区域开展植树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国,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郝曙光、王强、冯素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秀国与机关党政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后勤服务人员等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用双手为校园播种绿意。

 

 

 

春意盎然、草木蔓发,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挽起袖子、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水浇灌,干劲十足。植树现场,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树苗在春风的吹拂下跃动着生命的节奏。新种下的百余棵中山杉树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充满着勃勃生机。

1FA44

484FB

期间,学校领导详细询问新小树林工程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加强管护,在校园内大力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绿色美丽的校园。 

烟台大学自建校以来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尤其是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连续多年开展植绿添绿活动,力求让绿色成为烟园最动人的底色。参加植树活动的师生们纷纷在自己种下的树苗前拍照记录,盼望着它们迎着春风茁壮成长。

4667E

记者采访了时任绿化科科长的退休教师胡世进,在谈及参加这次植树活动的感受时他几度哽咽。他自豪地说道,“今天我们几个退休老同志自告奋勇地来种树,看到这么多老师同学积极地参与到植树中来,我感觉又回到了当年大家一起种树的热闹场景,我想这就是一种积淀和传承。等再过几年,同学们再回来看看,这些树苗长成参天大树一定会很高兴、很欣慰。”参与植树活动的学生代表许宝月说道,“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今天我们在这里种下新的生命,用双手和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美丽的校园,我感觉十分荣幸。我也会和同学们一起,好好珍惜这片绿荫环境。”

据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烟台大学自3月16日开始启动小树林乔木栽植工作,计划种植437棵中山杉树,其中,中山杉149品系种植125棵,中山杉1号品系种植312棵,乔木种植工作预计于3月下旬完成。后期将陆续推进花灌木和地被植物栽植,园路铺设,景观设施、照明系统、音响设备的安装工作等,预计下半年完工。新小树林结合“海绵校园”改造,预期建设成为集科普、教育、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富有现代气息的开放式绿地空间,提升校园绿化的观赏和使用价值,同时也为土木工程、景观建筑等学科提供实地实践的教学场所。

 

 

来稿时间:3月17日      审核:亓健生      责任编辑: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