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作者:孙金辉     日期:2023-03-07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阅读:

【本站讯】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教师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女教师的风采,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建功新时代 奋进她力量”主题联欢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静以及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参加。

在致辞环节,杨滨向全体女教职工表达了节日问候,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工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他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勉励全体女教职工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的“她”力量。随后,王文静以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半边天”为喻,列举了张桂梅、李兰娟、冷晓燕等女性的先进事迹,阐明中国女性在社会各行各业中的主体地位和时代价值,旨在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女性教师加油鼓劲。

在随后进行的活动中,趣味化春风,诗篇彰情怀。教师孙晶准备了妙趣横生的谜语,教师们纷纷“头脑风暴”,现场交织着热烈的讨论声和欢笑声。在“名典识句”和“提笔成字”等游戏中,学院充分结合教师专业特长和学科素养,从“胸藏文墨怀若谷”的谦虚有礼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谈笑风生,一举一动尽显学识广博、博古通今的人文气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全面展现了女教职工积极奋进、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稿时间:3月7日    审核:杨滨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