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青春担当——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作者:王才     日期:2023-03-05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

【本站讯】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扎实开展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党员团员相结合,持续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学院学生党员、青年代表与校图书馆教师联合开展“共话雷锋精神”主题活动,与会人员通过歌曲、视频和画册等进一步学习和感受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力量;袁红玉、何潺、苏晓霞老师与学生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分享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最后志愿者开展了书刊整理、分类排架与调整等活动。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等,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内涵,让学生真切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时代光芒。

校内校外相结合,积极拓展“志愿服务”新阵地学院组织“志愿暖夕阳服务队”前往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智能手机使用指导活动,讲解手机操作方法;志愿者结合网络诈骗相关案例进行反诈宣传,帮助退休职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了退休教职工的防诈意识。学院青年代表前往华润社区为青少年开展了“牵手关爱 车启未来”志愿服务活动,教授大家辨识车标、绘画车标,指导大家通过“汽车配件”组装迷你汽车,带领大家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专业兴趣相结合,不断突出“志愿服务”新特色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以及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强的特点,在青春广场开展“科技啄木鸟、服务烟大人”志愿维修活动,帮助全校师生解决电脑方面的问题,提供便捷优质的免费维修服务,本次活动参与志愿者20余人,共维修电脑100余台。学院志愿者赴烟台市少年宫开展“大手拉小手,共筑科学梦”主题活动,组织少年儿童观摩了原创科技作品,展示讲解了“智能垃圾桶”等作品,有效地激发了少年儿童学习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雷锋身上‘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向善’的价值追求”影响更多的青年学生,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来稿时间:3月5日   审核:唐斌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