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科技报国青年志 向海铸梦创未来——第五届物电科技文化节开幕
作者:康锦     日期:2023-10-30     来源: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阅读:

【本站讯】科学启迪才智,科技创造未来。10月29日上午,第五届物电科技文化节在第二教学楼204室启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营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心向未来、科技报国,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贡献烟大学子的青春力量。随后,现场嘉宾共同触屏开启本届物电科技文化节。校团委老师为学校三支入选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团队授旗。新生代表带来诗歌朗诵《科技向前,未来已来》。

开幕式后,物电学院“青春E路志愿宣讲团”作了“科技之光”系列活动之“两弹一星”精神宣讲。物电学院23级学生田馨说:“听了科学家们的故事我很感动,我将坚持科技报国的理想追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科技强国建设新征程上”。

近年来,物电学院立足专业特点、挖掘学科特色,通过打造“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科技强国逐梦人”系列思政教育主题活动,培育创新文化,涵养优良学风。物电科技文化节作为学院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物电科技文化节以“科技报国青年志,向海铸梦创未来”为主题,将持续到12月上旬,包括“科技之帆”“科技之光”“科技之菁”“科技之思”“科技之港”五大板块、15项子活动,旨在为学生架起科技创新之桥、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引领校园科创文化、提升学生科技素养,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来稿时间:10月30日      审核:丁峰      责任编辑: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