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举办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
作者:张莉敏     日期:2020-06-18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6月16日晚,烟台大学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在虎牙直播平台开展。活动由烟台大学党委学工部、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承办、烟台大学生网协办,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一段视频回顾和总结了文化节的开展情况,颇具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在校内外营造了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激昂的朗诵、优美的合奏、动人的歌唱,精彩的线上节目表演将闭幕式推向高潮。其中,汤子恒、李昕蔚、秦永瑞带来原创诗歌朗诵《华哉有夏》,让大家感受到中国的雅韵与美感;合唱歌曲《你安好,我无恙》展现了烟大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人文学院副院长张胜利作为特邀嘉宾,将传统文化课堂搬到直播现场,为学生展开一场特别的“国学之喃”。针对学生成长,张胜利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习在于每天积累,否则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二是同学之间应相互交流切磋,切忌闭门造车;三是要不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学识。此外,直播过程中穿插了知识竞答互动环节,大大激发了在线观众的参与热情。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彰显了学校学生传承传统文化的独特风采,有利于书香烟大和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另一方面引领学生涵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精神,争做有文化、有品位、有素养的烟大人。

来稿时间:6月18日 审核: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