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举办第十七届读书节各项子活动
作者:陈俊羲     日期:2020-07-23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

同心战疫,静心读书。自烟台大学第十七届读书节线上“云开幕”以来,学校相继开展了一系列独特新颖、精彩纷呈的读书节子活动,其形式和效果获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化院承办的“经典书籍、经典影片推荐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相关作品,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开展,结果将在暑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经典诗文硬笔书法比赛”以传诵经典诗文为目的,共有9个学院的百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线上师生投票和线下专家评审,最终有十篇作品脱颖而出;好习惯养成之“晨读打卡活动”和“线上体育锻炼活动”历时二十九天,同学们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参加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晨读、锻炼氛围,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和身体素质。

图书馆读者服务部推出了“灵魂面包”和“书影同行”两个专题活动,信息服务部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电子资源、线上信息素养课程,“阅心空间”以阅读疗法为基础推出了一系列活动,组织了读后感、观后感征文比赛,极大丰富了本届读书节的活动类型。生科院承办的“读书之星”、“书香家庭”评选活动,在战疫期间充分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提高了人文素养,展现了阅读力量。音舞学院承办的“声临其境”配音大赛,参赛学生对电影和电视剧的经典桥段、经典书籍改编的影片进行配音,演绎出了高质量的视听作品,初赛阶段对30部配音作品进行了线上展播。法学院承办的“翰墨堂”读书交流会,调动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展现了当代法学生的文化底蕴。国交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英文主题征文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深度和广度,促进了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人文学院承办的“国学趣味游园会”,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让同学们在国学的世界里徜徉。海洋学院、药学院、建筑学院为本届读书节设计了“学生阅读情况调查问卷”,以充分了解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致力于将更加精彩的读书节活动不断地呈现给广大师生。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举办读书节活动,既是学校对多年来所积淀形成的文化传统的坚定传承,也为尚未返校的烟大学子送去了人文关怀和阅读力量。

来稿时间:7月23日 审核:胡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