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与海阳市签约共创红色舞剧《地雷战》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新闻中心     日期:2020-07-26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阅读:

7月24日,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与海阳市文旅局举办红色舞剧《地雷战》签约仪式,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涛,海阳市文旅局局长赵中国、副局长李晶涛,烟台大学党委常委王泽光、于秀国,服务地方办公室、社科(科技)处、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邹淑珍介绍了舞剧《地雷战》的构思和筹备过程,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打造一部文化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舞台艺术精品。赵中国认为,舞剧《地雷战》是宣传海阳革命历史的重要作品,将成为进行党性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的艺术佳作。

邹淑珍和李晶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还就下一阶段合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2019年以来,音乐舞蹈学院与海阳市文旅局联合启动了关于打造舞剧《地雷战》的初步构想,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多次会谈和商讨,双方在创作团队、预期设想、资金投入与使用管理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力求共同打造一部文化艺术精品。此次双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也标志着该舞剧的创作和排演正式启动。

来稿时间:7月26日 审核:于秀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