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页  >  烟大文化  >  校园文化  >  正文

烟台大学承办2020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开幕
作者:范康宁(摄影:袁兆军)     日期:2020-08-21     来源:建筑学院     阅读:

8月21日,“乡伴杯”2020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在烟台养马岛正式拉开帷幕。烟台大学副校长邓昌亮、养马岛管委会副主任张允、各地方承办及协办单位领导、烟台大学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师生以及150余名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的参赛人员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开幕式由烟台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隋杰礼主持。

邓昌亮代表烟台大学向到场嘉宾和各高校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并向支持本届活动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表示感谢。邓昌亮介绍了烟台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的发展历程,烟台大学是2014年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的组织者和承办者。近年来,大赛将设计竞赛、实体搭建、学术讲座融为一体,为参赛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相互提高的机会,也为烟大学子树立了良好的竞争意识、合作意识、拼搏意识。

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是山东省办赛时间最长、规格最高的大学生建筑类专业赛事,也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初评阶段共有省内外29所高校,309份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经省内外专家的评选,最终评选出7份作品进入现场搭建阶段,在乡伴文旅集团、养马岛管委会以及光合田野—大行造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大力支持下,将在养马岛上完成全部木构作品的搭建。

来稿时间:8月21日 审核:隋杰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