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与宝雅新能源汽车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将联合建立多个平台和基地
作者:于涛、房大任     日期:2021-01-22     来源:机电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1月20日,烟台大学与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烟台开发区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烟台新能源汽车联合技术研发平台、山东省内首家先进技术特色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示范基地、烟台新能源汽车实践基地和汽车人才培养输送基地。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联合开发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产业化项目达成共识,将联合成立宝雅新能源汽车先进技术项目组,旨在实现烟台大学轮毂电机技术产业化,开发国内首款自主研发新型轮毂电机驱动系统新能源整车产品,规划2022年实现山东宝雅轮毂电机新能源整车产品量产。

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烟台市重点引进的新能源整车项目,是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山东宝雅依托一汽集团和一汽吉林的优势资源,在开发区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对于进一步放大烟台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集聚优势,推动烟台形成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双引擎驱动、双龙头带动的汽车产业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烟台大学始终坚持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紧密结合烟台市“三区”叠加发展需求,全面推进实施“校地校企融合工程”,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地缘优势,主动融入并服务烟台发展战略。2020年,学校积极对接开发区海洋渔业局、显华化工、正海生物、明石创新等区52家企事业单位,与13家企业共同承担24个技术攻关课题,目前正积极推进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工作。

此次山东宝雅与烟台大学“牵手联姻”“强强合作”,是依托宝雅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平台,发挥烟台大学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构建产、学、研一体化体系,实现专业人才引进和科研成果转化的很好的尝试,必将为山东宝雅产业转型、产品升级带来技术和人才保障,实现校企之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山东宝雅汽车集团总裁王向银表示,山东宝雅与烟台大学的战略合作将促进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快速发展,推动烟台地方产学研先进技术产业化进程。

烟台大学副校长李合亮表示,烟台大学将与宝雅汽车开展全面合作,助力烟台市以产业升级驱动新能源汽车动能转换,为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市贡献烟大力量。

 

 

来稿时间:1月22日      审核:唐斌  毕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