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改革创新经验获评山东省2020年度(高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佳案例
作者:孙艳     日期:2021-01-28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本站讯】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烟台大学改革创新经验——“多措并举 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获评2020年度(高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佳案例。

据悉,省教育厅开展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我省 2020 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的成果,推动教育改革和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经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学校报送,共有144个案例参加评选。经评审,评出了“2020 年度(高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佳案例” 10项、“2020 年度(高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20项、“2020年度(市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佳案例”10项、“2020 年度(市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3项。

近年来,烟台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特色,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持续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推动科教、产教、校地快速融合,加快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形成一套完备的管理制度体系,建立一支专业化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队伍,建设一批高端科研创新平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培育产生一批标志性的科技成果并实现转移转化,显著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2020年,学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喜人成绩,全年学校开展横向科研项目280项,立项数目和到位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完成“四技”合同认定登记231项,其中技术开发和技术转让合同147项;新增校地校企共建学院1个、共建专业6个、共建科研创新平台9个。

下一步,烟台大学将以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省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单位和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具有烟大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进一步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拓展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推动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有效衔接,不断推动科技供给侧和需求侧同发力,引导产出一批原创高质量科技成果,加快推动学校更多更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实现转移转化。

 

 

来稿时间:1月28日      审核:亓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