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推进与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度合作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21-02-0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     阅读:

【本站讯】2月5日下午,烟台大学与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暨工作研讨会在烟台大学育秀大楼316会议室举行。烟台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兼任市苹果产研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培学,烟台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苹果产研院常务副院长刘民晓,书记陈兆宽,副院长姜中武,市农科院苹果果业研究所副所长、对外合作处处长、苹果产研院科研平台部部长宋来庆,市农科院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赵玲玲,苹果产研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晶, 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副校长李合亮,社科(科技)处,服务地方办,生科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郭善利在致辞中介绍了烟台大学发展近况和服务地方工作取得的标志性成就。他表示,在前期合作和沟通的基础上,烟台大学与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这对于打造苹果·果业领域高水平人才团队、增强创新动力、促进成果转化等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希望在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整合有关资源,与市农科院精诚合作。

刘民晓在致辞中对烟大和市农科院共建农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烟台市农科院为建设主体单位、烟台大学作为共建单位,成功申报了“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创新创业共同体”项目,是全省唯一一个农业类创新创业共同体。他希望与烟台大学在前期泰山学者种业团队研究的基础上,双方能够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在果树组学、果品精深加工、果园智能装备及果品产业经济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会上,李合亮、刘民晓代表双方签订烟台大学与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王培学、刘民晓、郭善利、李合亮为双方共建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果树组学研究重点实验室揭牌。

在研讨环节,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兼任市苹果产研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培学,苹果产研院副院长姜中武,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绪敏,围绕苹果产研院的工作设想,推进苹果产研院和果树组学研究重点实验室科研创新,利用组学大数据信息化为烟台及山东水果产业发展需要提供基础支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来稿时间:2月8日   审核:邬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