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烟大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奋勇烟园梦 启航新征程——辛丑春节祝福
作者:     日期:2021-02-12     来源: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在辞别庚子岁、喜迎辛丑春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烟台大学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心潮澎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机遇挑战,我们立足烟园、胸怀华夏,一步一个脚印地追逐梦想!全体烟大人坚守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初心与使命,团结拼搏,锐意进取,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成长步伐。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九项工程,入列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法学、药学入选山东省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计划,省市共建持续推进,学校核心竞争实力取得重大突破。在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主持召开的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校城融合、产教融合等办学特色更加彰显,增强了全校上下建设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开发区科教园区即将开工建设。


我们坚持党建思政引领,坚守育人使命,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一流本科课程18门。创新服务理念,开通省内首家具有法律效力的“可信电子成绩单”。我们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总数达到3个。发起成立省内首个区域性研究生教育联盟。我们注重增强管理服务效益,改善民生惠及广大师生。完成智能化图书馆和室外运动场改造、电力增容、直饮水改造升级、学生公寓洗浴改造等民生工程,烟大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显著增强。我们欣喜而自豪地看到:全体烟大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拼搏逐梦的精气神更加提振,烟大声音、烟大特色、烟大形象更加响亮夺目,烟大精神、烟大情怀、烟大梦想更加深入人心。


年过而立的烟台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学科门类比较齐全、本科教育基础扎实、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科研实力不断增强、服务社会水平显著提高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我们深知,烟台大学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凝结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汗水与智慧,饱含着广大校友的深情厚意,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在此,我们向大家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忆往昔:筚路蓝缕,乘改革春风于荒滩之上夯深烟大根渊;

看今朝:长风破浪,伴复兴伟业在黄海之滨激扬时代新篇!


辛丑牛年,我们迎来了“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我们烟大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一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海纳百川初生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宝贵精神,持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团圆、喜庆的传统佳节,衷心祝愿大家健康平安、新春愉快、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张伟  校长 郭善利

辛丑岁春